美国世纪飓风与出埃及记

美国世纪飓风与出埃及记

申命记30章19节说,“我今日呼唤天地向你们作证;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这是神对出埃及的数百万以色列人的内心深处的话。

 

最近,天灾接二连三的发生,世纪罕见的飓风来袭,休士顿被水淹的如同挪亚方舟时期一样,

使上百万的佛州人民出逃如同出埃及记。

 

究竟这些灾难后面,我们如何理解神的旨意呢?圣经启示神是爱,神爱我们才创造宇宙天地,为何又降灾给人类呢?

 

回头读读圣经,包括挪亚的故事,出埃及记的故事,我们就不难发现,在亚当吃了禁果以后,地就受了诅咒,然后世界罪恶的系统也产生了。到了挪亚的时代,神看见人类淫荡宴乐,甚至说,后悔造了这人类。神告诉挪亚要造方舟,好拯救这一家义人。在造方舟的一百年间,人们纷纷嗤笑挪亚的愚蠢,直到四十天四十夜的大雨的审判来到,人们后悔已经是来不及了。挪亚和他的家人却因为方舟得救,这也预表基督拯救我们脱离神对世界的审判。

然后,我们再看出埃及记所记载的,数百万的以色列人,在埃及法老那里打工如同我们天天为世界老板打工一样,没日没夜,被奴役地让神感叹,他们却不知不觉。直到神差遣摩西,向法老宣告审判,十灾降下之后,当时世界最高文化最高地位的埃及法老只好勉强答应。其中,神向摩西行了三个神迹,看见尼罗河的水,预表世界的享受,是满了血的;看见自己的怀里抽出来的手,长满麻疯,预表我们的内里所是,是完全背叛神的;以及,摩西牧羊的杖,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也会变成蛇,是有蛇性的,但神要摩西从尾部抓起蛇,它又变回神可以使用的杖,开红海的杖,那是复活里面的工作。

可见几千年来,世界以及连同世界里面败坏的人,以及败坏的旧造,旧天旧地,已经被人类,堕落的天使破坏的,不合神原初创造的心意。

神的心意其实很简单,如同祂把亚当与夏娃放在伊甸园里希望他们选择生命树上的果子一样,选择生命(ZOE),神永远的生命。但是因为撒但的诱惑,他们吃了罪的果子,就必须被赶出伊甸园。

后来,神差遣自己的独生子,耶稣,来成为我们的救赎。祂是我们逾越节的羔羊,我们的方舟,我们的保护。祂不仅拯救我们,更要作我们的生命。以致于神在申命记里说,“我将生命与死亡,祝福与咒诅,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人有了耶稣,就有永远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也许你的房子进水了,或受一些飓风的损害了,但是至少神保守了绝大多数人的性命。生命当然是我们最宝贵,也是神最宝贵的。

在生命与死亡,在祝福的神与神诅咒的世界面前,我们是否应该想想有一个永远的生命,为我们而死的救主,白白赐给我们的福分,为何不去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