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

【鱼和饼】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

经节

罗八21: 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

亮光

在整个宇宙中,除了虚空和败坏之外,没有别的。这败坏是一种辖制,是辖制整个受造之物的奴役。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指望着自己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有一天,神的儿女要得荣耀,要被带进荣耀里。那荣耀会有自由,那自由将是一个国度、范围。那整个荣耀将是我们要被带进的国度、范围。
 
为什么神必须将祂的荣耀赐给我们?因为所有蒙祂拣选的人都是低微、卑贱、卑鄙的。因此,祂必须运用祂的荣耀使我们改变形状。但原初在神心里的是什么?乃是爱。在神运用祂的公义、圣别、荣耀之前,祂就爱了我们。爱是泉源,爱是根本,爱是这一切的源头。
 
神在祂预定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呼召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称义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叫我们得荣耀之前就爱我们。在其它任何事、一切事之前,祂就爱我们。我们所得的救恩起源于神的爱。爱是神为我们所做一切的源头,这爱就是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