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

美国总统选举

最近很多美国华裔参与从未有过的支持某一位总统候选人的运动中,好像记忆之中从未有如此分裂的态度,两党候选人彼此攻击,一说自己代表人民改变国家未来,一位候选人说自己代表所有国家的未来,对方不够资格。几轮竞选辩论下来,双方都是遍体鳞伤,面对世界局势动荡,恐怖主义蔓延,国际经济不太稳定的现实,的确我们不得不承认,选择一个好的总统会对美国甚至世界未来四年带来极大的改变。

对于不少基督徒来说,也是一个困惑,这两个不太满意的选举对象面前,我们应该报以什么样的态度,我们该如何祷告呢?提摩太前书二章1-2节上,“要为万人祈求、祷告、代求、感谢,为君王和一切有权位的人也该如此。” 看见我们应该祷告,应该为权位上的人祷告,历史上神使用过以色列以外的外邦国的王,譬如古列王,扭转以色列的未来,恢复他们的回归与家园的重建。

但是具体如何祷告呢?著名的传道家 Billy Graham 在他的网站上回答说,应该祷告未来的领袖,为正义和道德而站立住美国的立场,寻求神的旨意,因为经上记着,“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诗篇三三12)。

历史上以色列的领袖约书亚,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在进入神应许的美地之前,靠近要攻打的城池耶利哥,看见一个人,持刀站立。就问,你是来帮助我们的呢,还是帮助我们的敌人?神回答说,都不是。我现在来,是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

一切的领袖需要学习认识神的旨意,神不关心谁赢谁输,不关心哪支球队拿冠军,不关心哪位候选人当选,祂关心的是谁接受神的旨意,就是维护信、爱与和平,做世界的光,彼此相爱,神关心美国当今的领袖们,是否如同开国元勋的领袖们一样,把这个国家的命运,联系于神的心意,传播正义,爱,与维护和平。过去八年,似乎外面经济有一些复苏,但是从最高法院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开始,这个国家已经把自己放在所多玛的地位,就是被审判诅咒的地步,以致于到处出现不法、沦落、混乱的堕落情形。

愿主兴起一代关心神旨意的人,忠信为美国信仰复兴祷告,把外面混乱不法的社会转向悔改认罪,归向神的国度。如果没有领袖们彻底的悔改,美国不论选择哪一位作总统,必将经历又四年的黑暗混乱与被审判的结局。

文:蓝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