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恩与我同在

【鱼和饼】神的恩与我同在

经节

林前十五10: 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

亮光

 

恩典的事历年来被隐藏、封闭、遮蔽着。恩典是什么?恩典是神的一些东西作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工作,也为我们工作。这不是外面的事。恩典是神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为我们生活、工作并行事。在林前十五章十节保罗说,『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并且神的恩临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这话相当深奥。保罗不是说,『因着神的恩,我有了我所有的。因着神的恩,我有了好车子、好职业、好妻子。』他甚至也不是说,『因看神的恩,我作了我所作的。』这不是作什么、得什么或行什么;这完全是是什么。因此保罗说,『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这意思就是,神的恩作到他里面,使他成了那样的人。

在加拉太二章二十节保罗说,『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们若把这一节和林前十五章十节放在一起,就看见恩典就是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恩典不在我们外面,也不在我们旁边。恩典乃是一位神圣的人物,就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构成成分。因着缺少启示,基督徒误会并误解了恩典,以为恩典是外面的东西。但恩典乃是那位三一神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所该是的,并且为我们生活、工作、行事,使我们能说,『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典。』

不管你是谦卑还是骄傲,弯曲还是正直,都算不了什么。凡在祂的眷临之外,出于你的东西神绝不认可。不是出于恩典的东西,神都不认可,都不算数。我们都必须说,『主阿,没有你的眷临,我就不作什么。主,你若不临到我,藉着我作些事,并从我作出来,我就不作什么。我既不恨也不爱,既不骄傲也不谦卑。我要作一张白纸。主,没有你的眷临,我就一无所有。』神的眷临是实际的恩典。当我凭神的眷临,而不凭自我的努力爱人并谦卑,那就是享受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