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圣别的灵

【鱼和饼】圣别的灵

经节

罗马书ㄧ3 ~ 4: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

亮光

圣经说,祂在祂的复活里生为神的儿子。(徒十三33,来一5。)我们来看小小的康乃馨种子的例子。这粒种子撒在地里,就生长并开花;我们可称这过程为种子的标出。小小的康乃馨种子撒在地里之前,我们看它,也许无法断定是怎样的种子。然而,一旦它被播下去、长大、并开花,就标出了。它的花朵就是它的标出。所以,每个人都能说,『这是康乃馨。』种子和花朵都是康乃馨,但花朵与种子在形状上大不相同。种子若仍是种子,没有开花,大多数人就很难知道它是康乃馨。但它长大并开花了,就标出为康乃馨,给众人观赏。

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是在肉体里,就像康乃馨的种子。虽然神的儿子在祂里面,但人不容易认出这点。祂藉着撒在死里,并在复活里生长,就开花了。祂藉着这过程,就标出为神的儿子;祂也藉着这过程,拔高肉体,属人的性情。祂没有脱去肉体,祂没有脱去人性;祂乃是圣别、拔高、变化这人性,并以神圣的大能,将祂自己带着这变化的人性,标出为神的儿子。祂在成为肉体之前是神的儿子,没有属人的性情。祂在复活之后是神的儿子,带着从复活被拔高、圣别、并变化的人性。祂现在兼有人性和神性。祂是大卫的后裔和神的儿子。祂是奇妙的人位!

我们如何?我们生来是人的儿子,但我们已重生为神的儿子。无论我们是男是女,我们都是神的儿子。就一面说,神没有女儿。虽然主耶稣有许多弟兄,但祂没有姊妹。就这面说,每位姊妹都是弟兄。我们都是弟兄,我们都是神的儿子。我们是神的儿子,因为神儿子的灵进入了我们的心。(加四6。)神的儿子怎样藉着成为肉体进到肉体里,如今神儿子的灵照样进到我们许多是肉体的人里面。所以,就一面说,我们每个人都与耶稣一样。耶稣是在肉体里的人,有神的儿子在祂里面。我们也是肉体的人,有神的儿子在我们里面。你不是肉体的人,有神的儿子在你里面吗?当然是。但我们不该依然故我,对不对?我们乃是等着被标出来。哦,这肉体的人要藉着圣别、变化、和得荣而被标出。

阿利路亚!这有神儿子在他里面的肉体之人正在圣别、变化、和得荣的过程中。时候将到,我们都要宣告:『我们从复活标出为神的众子!』你若告诉马路上的人你是神的儿子,他们会以为你疯了。要记得主耶稣承认祂是神的儿子时,他们如何对待祂─他们把祂置于死地。但祂藉着死而复活,标出为神的儿子。耶稣复活之后,就不需要宣称是神的儿子,因祂已经标出了。今天我们若告诉人我们是神的儿子,他们会以为我们精神错乱。然而,日子将到─罗马书说到这日是神众子之荣耀的显示或显明─我们要在荣耀里标出为神的众子。我们将不需要宣告;自然而然,我们会标出为神的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