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的轭是容易的

【鱼和饼】我的轭是容易的

经节

马太十一28: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29: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亮光

主耶稣还不只柔和,主耶稣也谦卑。我们常常有一些狂想的思想、血气的志愿。我们常常有一些虚空的盼望、无益的打算。我们常常与弟兄比较,与姊妹比较,不喜欢他们走在我们前面,我们要比他们高,要比他们大。我们的思想充满了自高自大,我们存心不谦卑,我们不像我们的主耶稣。我们的主,祂的心是柔和而且谦卑的。我们的主,祂的眼目不高大,祂不盼望自己得着什么,祂肯接受神所给祂的,祂能说,这够了,这就可以了。这就是祂的存心谦卑。弟兄姊妹,到底神所给你的你够了么?或者你在那里一直想要得着更大更多的呢?到底神所给你的你够不够?或者你对于某一件事情,某一件东西,非那么样不可呢?许多人真是有雄心,许多人真是有野心.但是这在神的面前不行,神反而不能用他。这样的人存心不谦卑,所以就没有安息。他不以神所给他的为满足,所以就没有安息。

我们的主耶稣是柔和的,所以祂在神的面前是软的;我们的主耶稣是谦卑的,所以祂自己是没有要求的。只有柔和的人,才是能受神的引导的人;也只有谦卑的人,才是满足神的心意的人。

主耶稣把祂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我们,叫我们看见,我们如果要得着安息,就当负祂的轭,学祂的样式。我们最大的难处,就是有许多时候看不上神的旨意,所以魂里没有安息,所以总是不喜乐。凡是有一点经历的人要说,没有一件事情比奉献更快乐,没有一件东西比我们把自己完全放在神的手里,听神的支配更可喜乐。如果你心里不喜乐,如果你心里不满足,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没有负主的轭,没有学主的样式。这一种喜乐是深的喜乐,就是你一切所有的都是父所交付你的,并且你能说,父阿,是的,凡你所定规的都是最好的。这是我们的主的经历所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