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许

应许

“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应许:常晴无雨,常乐无痛苦,常安无虞。

神却曾应许: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试炼得恩勖,危难有赖,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

是的,每一次的跌倒和试炼,能够重新起来都是因为这生命的光、扶持的力量、无限的体谅和不死的爱;每一次能够离开这纷扰的人群而安静在主前也是因为祂无限爱的吸引和坚固的依靠。

若没有遇到一些景况,很难认识真正的自己。没有主的同在,很难在不顺的境遇中还能有安息。没有神的爱,更是不会在被误会、被辜负后还能平静去爱人。

对的,错的, 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人,总是喜欢按着自己认知里的标准去衡量要求他人。宗教徒之间如此,非宗教徒之间如此,非基督徒对基督徒也是如此。比如,常常听到有人说“基督徒还这样”。 这就是人的光景,永远在论断着他人也被他人论断着,防着他人也被他人防着,一个信神的人(这里不是指宗教徒)若没有在神的同在里,同样,也会落在如此的光景中。

然而,在这神的家中,总有那样的一些榜样,无论好坏对错,无论如何被误会,无论怎样的境遇始终安息在主里,不辩解,不自怜,享受神的同在和爱。用被拔高的眼目安静地来看待这世界里的一切你争我夺、尔虞我诈、暗箭明枪。
 

信主的人,是罪人蒙主恩。因为不完美,所以愿意被拯救被变化,因为有神的同在,所以每一次的跌倒都成为了益处。信神,不是修行外在做好人好事,而是从深处的生命开始被变化从而成长成熟,行事为人都是源于深处生命的自然流露。不仅仅是在顺境中主的恩典,更是在每一次不如意的境况中,知道是祂的手、祂的爱在扶持、在恩待,也在破碎和管教。

 

天然里的我,也时常软弱,容易被激怒,讨厌被欺骗,当被误会时也喜欢去辩解。尤其被在乎的人误会,感觉是很大的委屈。在个性里,就是想替自己辩解,想澄清,想证明。然而,主是智慧的。祂让我知道这世间的人都不完全。连完全的主都受冤枉,被戴荆棘冠冕、被辱骂、被唾弃、被钉十字架,更何况不完全的人呢。于是,在祂的恩典中释怀。每一次的失败或下沉都是拯救的开始,是被破碎被塑造的开始,是生命成长的开始,只要愿意转向主。
 

“我们的心几时转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了。” 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基督是奥秘,也是可亲近可经历和可享受的灵,是主导我们这一生的主线,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我们虽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祂与我们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我们。

 

神的应许从不落空。神,从未忘记祂所定的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