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爱

【鱼和饼】神的爱

圣经经节

罗马八35: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

39:是高,是深,或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约壹四16:神在我们身上的爱,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

亮光启示

神的爱是甚么?爱是神的心。神的爱出自祂的心。公义是神的法则,圣别是神的性情,荣耀是神的彰显,爱是神的心。保罗说到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以后,就带我们进入神爱的心。为甚么神显示祂的义?因为人是堕落的。人和神不对了,需要祂的义。为甚么神必须运用祂的圣别?因为人是凡俗的。神必须圣别所有蒙祂拣选、凡俗的人。为甚么神必须将祂的荣耀赐给我们?因为所有蒙祂拣选的人都是低微、卑贱、卑鄙的。因此,祂必须运用祂的荣耀使我们改变形状。但原初在神心里的是甚么?乃是爱。在神运用祂的公义、圣别、和荣耀之前,祂就爱了我们。爱是泉源,爱是根本,爱是这一切的源头。

神在祂豫定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呼召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称义我们之前就爱我们,在祂叫我们得荣耀之前就爱我们。在其他任何事、一切事之前,祂就爱我们。我们所得的救恩起源于神的爱。爱是神为我们所作一切的源头,这爱就是祂的心。所以,神的救恩完全成就之后,祂的爱仍是我们的保证。神的爱不但是我们救恩的源头,也是我们救恩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