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的见证

馨香的见证

 圣经有一段话讲到爱的定义:“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因不义而欢乐,却与真理同欢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败落。”(林前十三4 ~ 8 上)这一段话不光列出了神圣生命的十五项神圣美德,并且表明爱比一切存留得更长久,永远保有其地位;换言之,爱是永不败落、永不衰残、永不终止的。试想,如果夫妻都信入主耶稣,活出这十五项神圣生命的美德,他们的婚姻可能会触礁而亮起红灯吗?绝不可能!

  在《馨香的没药》一书里,我们看到一位爱主的姊妹(盖恩夫人),如何多年面对婆婆的刻意刁难与折磨,丈夫坏脾气所带给她的咆哮与逼迫。她不仅没有任何的抱怨,反倒天天过着与主耶稣有一个爱的婚约生活,而被主甜蜜的爱充满,欢喜领受这样受逼迫、苦难的环境,视之为神恩典化身的十字架,而亲吻它、珍赏它;她不但不怪罪他们,反倒爱他们,为他们祷告:求神赦免他们的恶,拯救他们脱离罪,享受神的爱,满心欢喜、快乐。正如圣经说,“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太五44);她是怎么作到的呢?因为她是一个“全心、全魂并全心思,爱主你的神”(太二二37)的人,所以她能够“爱邻舍如同自己”(太二二39)。

  在《三次公开的见证》一书里,我们看到这位二十世纪初神所大用的仆人(倪柝声),十七岁信主得救并开始学习事奉主。二十岁那年,他寻求圣灵的充满,以得到从上头来的能力,好拯救更多人归主。有一天,他读到一节经文:“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诗七三25),就对自己说,“诗篇的作者能说这话,但我是不能的。”因为他发现他与神之间是有隔膜的,而隔膜就是那时他正爱恋一位青梅竹马、不愿信主的女子(张品蕙)。

  他知道,他要被圣灵充满,就必须放下天然的爱情;虽然他在神面前表示肯放下,但在心中总是放不下。他说,少年人一落到爱情中,就很难将所爱的人放下!这样挣扎了两周,神的爱充满了他,终于他能够大声地宣告:“放下她吧!永非我的人!”那一天,世界在他眼中变小了,他好像腾云驾雾上到了高天,也经历了圣灵的充满。十多年之后,主不仅带这位女子信主得救,并且奇妙地把她重新带回到倪弟兄的身旁,结为婚配,一同爱主、事奉主。这是多么美丽、圣别的爱情与婚姻!先是把爱情奉献给神,再从神那里得回了爱情与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