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说建造人的好话

【鱼和饼】说建造人的好话

经节

以弗所四21: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29: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说建造人的好话,好将恩典供给听见的人。

亮光

保罗在这里题到恩典之前,先陈明原则、模型、标准;也就是说,他陈明了实际,就是耶稣身上那是实际者的生活。我们已经藉着受浸,被神摆进主耶稣在地上生活所设立的这个模型、标准、原则里。这就是以弗所四章里的实际。

我们要活出这样的标准,就必须有恩典。保罗在二十九节,将恩典联于我们的说话。这指明我们不仅是在我们认为重要的事上需要恩典,更是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上需要恩典。我们也许在大事上有恩典,在小事上却没有恩典。譬如,一位弟兄也许有恩典去供应话语,但是对他的妻子说话时却缺少恩典。不仅如此,在祷告聚会中,我们也许都有恩典,但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言谈里,却缺少恩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没有甚么比我们的言谈更需要恩典。我们若在我们生活的这一方面有恩典,在其余各方面就都有恩典了。

在凡事上我们都需要恩典,好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过生活,并且被模成基督的形像。恩典是我们丰富的供应和享受。我们若有这供应和享受,我们就能照着实际之原则的标准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