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诸天之上的父

【鱼和饼】在诸天之上的父

经节

马太十一28: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

七9:或者,你们中间有什么人,他的儿子向他求饼,反给他石头?10:或求鱼,反给他蛇?11: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诸天之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么?

亮光

主在那里等着要把天上的喜乐和平安给你,问题就在你肯不肯负主的轭,学主的样式。就是因为你对于主所要求你的事不满意,所以到今天你还没有得着主的祝福,你也不能把主的祝福运到人的身上去。主说,‘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弟兄姊妹,你信这话么?不认识神的人要说,神是苛刻的神,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认识神的人却要承认说,主的轭是容易的,主的担子是轻省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许多神的儿女就是怕听见神的旨意。听见神的爱、神的智慧、神的能力,都能唱阿利路亚,惟独听见神的旨意,就有点怕了。我们看我们的主如何呢?祂对于神的旨意不是说神的旨意,而是说‘神的美意。’在主看来,神所有的旨意都是美的。弟兄姊妹,我们要相信神的爱心。我们相信祂是爱我们的,所以事情无论是怎样,我们都能够放心。多少时候,我们求鱼,好像神是把蛇给我们;多少时候,我们求饼,好像神是把石头给我们;我们就说,为什么我求鱼,神给我蛇呢?为什么我求饼,神给我石头呢?但是我们要知道:多少时候,我们求鱼,岂知我们不是求鱼而是求蛇;多少时候,神所给我们的像蛇,岂知不是蛇而是鱼。多少时候,我们求饼,岂知我们不是求饼而是求石头;多少时候,神所给我们的好像是石头,岂知不是石头而是饼。多少时候,我们以为神不答应我们的祷告,我们以为神不爱我们,岂知神是要把好的给我们。哦,我们的神是不会错的。难处就是有许多人不相信神的爱。我们要记得,有的时候,神让伤心的事、艰难的事,临到我们身上,不是不爱我们,乃是要造就我们,要把更好的给我们。我们如果相信一切都是神的美意,我们就要带着眼泪歌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