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使你们满有力量

【鱼和饼】使你们满有力量

经节

以弗所三18: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19: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

亮光启示

我们经历基督,先是经历祂所是的阔,再经历祂所是的长,这是平面的。当我们在基督里长进时,就经历祂丰富的高和深,这是垂直的。我们若只有基督的长,而没有宽,那我们的经历将是一条“线”,就是极其长而窄的经历。……我们对祂若只有“线”的经历,最终这条线会一直走到极端。你若适当且正常的经历基督作阔和长,就不至于走极端。

有些例子会帮助我们清楚这事。我曾听某大圣经教师讲道多年,他的圣经知识渊博。他很少花时间祷告,但是他经常读主的话,并且在他的圣经上作注解。他在讲解圣经一段时间以后,会说声抱歉,然后抽烟斗,接着再继续讨论圣经……

在我家乡有位姊妹也是只有“线”的经历。她不读圣经,但是花很多时间祷告。她在祷告上极为热切,所以决定多日禁食祷告。我们去看望她;由于禁食了七天,她躺在床上,身体软弱。我们劝她要顾到身体的健康,但是我们的建议触怒了她。就在第二天,她死了。这个例子说明“线”的经历会叫人走极端,甚至使人走岔。所以,我们需要平衡。这两个例子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花时间祷告,也需要花时间读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