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生命中作王

【鱼和饼】在生命中作王

 
圣经经文
 

罗马五17:……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林后十二8:为这事(刺),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9: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约翰一16: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亮光启示
 

我们如何能在生命中作王?我们借着接受洋溢之恩,在生命中作王。我们需要看洋溢之恩实际的意义。假定你有某一问题,你若发觉很容易解决这问题,意思就是你有充分恩典的供应;你若发觉你的处境无法忍受,就证明你缺少洋溢之恩。

保罗有一个难处,就是肉体上的一根刺;他三次求主把这刺挪去。主似乎回答他:“我不会把刺挪去。你必须靠着我的恩典忍受这刺。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这恩典是什么?就是基督的化身;恩典一点不差就是基督自己作我们的享受。你享受这恩典,结果将是生命。你会在生命上得以丰富。你越靠着恩典忍受艰难,就越被生命充满。

我们需要向恩典敞开自己,并扩大我们的性能,恩上加恩的领受。基督是恩典的源头,基督也是恩典本身。我们若向基督敞开自己,并领受“洋溢之恩”,我们就会被生命充满。

我们 所得的生命(神永远的生命),不仅拯救我们脱离一些事物,更使我们作王管理一切,这远高过在生命里得救。我们已经在客观上接受了义,现今还需要不断的接受洋溢的恩典,使我们能在主观的生命中作王。罗马六至十六章,就是向我们说明作王的意义,所阐述的一切,都不是由于我们的努力,乃是藉我们接受洋溢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