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

【鱼和饼】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

圣经经文

彼前二4:你们来到祂(基督)这为人所弃绝,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5: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

马太十六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亮光启示

在五节彼得指明信徒是活石。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借着重生和变化,成了活石,像基督一样。我们原是用泥土造的(罗九21),但在重生时,得着了神圣生命的种子,这种子在我们里面长大,就把我们变化为活石。彼得在悔改信主时,主给他取了一个新名,就是彼得─石头(约一42);当他得着关于基督的启示之后,主进一步启示祂也是磐石─石头(太十六16~18)。这两件事给彼得深刻的印象,就是基督和祂的信徒都是为着神的建造的石头。

毫无疑问,这两件事,记载在约翰一章的一件,和记载在马太十六章的另一件,深深印在彼得里面。他绝不能忘记那些事。彼得必是从这些经历,得着活石为着建造属灵的殿(就是召会)的观念。彼得写彼得前书这一段,是照着这些事给他的印象而写的。

凭着我们天然的出生,我们是泥土,不是石头。你领悟你是用泥土造的么?创世记二章七节说,人是用地上的尘土造的。罗马九章启示,我们是土造的器皿。那么,我们如何能成为石头?我们乃是借着变化的过程而成为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