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蒙了重生

【鱼和饼】蒙了重生

圣经经文

彼前一23: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24:因为“凡属肉体的人尽都如草,他一切的荣美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25:惟有主的话永远长存。”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话。

亮光启示

二十三节指明我们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蒙了重生。我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种子是生命的容器。神的话是不能坏的种子,其中包含神的生命。因此,神的话是活而常存的。借着这话,我们蒙了重生。将神的生命传输到我们灵里,使我们重生的,乃是神这活而常存的生命之话。

我们可以将彼得的话解述为:“弟兄姊妹们,你们岂不知我们都蒙了重生么?我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这不能坏的种子是在神活而常存的话里。所以,我们蒙了重生,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神的话实际上不是种子本身,乃是种子的容器。因这缘故,种子是借着话来的。你们需要领悟,你们蒙了重生,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这种子是在神活的话里传输给我们的。”

种子若不是神的话本身,那么种子是什么?种子是神永远的生命。神永远的生命是包含神圣基因的种子。我们众人蒙了重生,是由于这生机、神圣的种子,是借着神圣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