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必不至缺乏

【鱼和饼】我必不至缺乏

圣经经文

诗篇二十三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亮光启示

  在圣经里,召会称为羊群。主在约翰十章说,祂是好牧人,祂要从以色列人和外邦人中把羊聚集来,使他们成为一群,(14~16,)就是召会。(彼前五2,徒二十28。)

 耶和华是神圣的神,我们不过是人。神这神圣者怎能临近我们人,作我们的牧者?神若直接临到我们,我们可能会吓坏了。圣经告诉我们,当神向各种人显现的时候,情形就是这样。(启一17,创十七3,但八17,太十七6。)圣经也告诉我们,没有人能看见神。(提前六16,约一18,出三三20。)神圣的神怎能对我们如此亲近,如同牧者对他的羊群一样?不仅如此,我们堕落的罪人,怎能成为神圣牧者的羊群?照着我们堕落的性情,我们乃是蛇(毒蛇)(太二三33)和『蝎子』。

 诗篇二十三篇含示,这牧者是成了人的一位,祂为我们死,救赎我们,洗去我们的罪,并且进入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来重生我们。祂是这样的一位,因此就能改变我们的性情。祂既采取了这三个步骤-(一)成为肉体;(二)为着救赎而钉十字架;以及(三)为着重生而复活-祂就完全有资格、装备好、适合作我们的牧者。祂不仅是神,也是人。祂不仅是神圣的,也是属人的。祂为我们的罪而死,祂复活,并且在祂的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

 今天主耶稣就是那灵。(林后三17。)祂这赐生命的灵,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牧者。祂不仅与我们同在,也在我们里面。我们原是蛇和蝎子,但我们蒙了救赎,在祂的血里被洗净,并且复活、(弗二6、)重生了。我们既蒙了救赎、洗净、复活、重生,就是神羊群(召会)的羊。耶和华这位三一神藉着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就有资格作我们的牧者。藉着祂救赎、洗净、复活、并重生我们,我们就有资格作祂的羊群。祂有资格作我们的牧者,我们也有资格作祂的羊群。诗篇二十三篇完全是论到基督在祂复活里作我们牧者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