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脾气不好,我实在很困扰

我的脾气不好,我实在很困扰

 
 
        我信主已经好几年了,经常为了一些小事情就发脾气。每次发完脾气,我都心里难过,而向主耶稣祷告认罪,可是不久又犯了,我心里实在很困扰。请问圣经里面有没有对付脾气的教导?
 
 
 
  发脾气这个问题,绝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也是我们许多人的通病。有的人雷霆大作之后,一点亏欠的感觉都没有,还觉得自己有理,认为是在申张正义。有一位年长的弟兄曾说,脾气这个问题似乎是相当大的问题,可是奇怪的是,在新约圣经里,我们找不到脾气这两个字,有的只是一些类似的辞句,象是“含怒”、“怒气”或“动怒”。我们所认为最普通的病,在圣经里并不那么注意。为什么呢?因为脾气不是一个病根,而是一个病状。如果病根没有了,病状自然也就没有了。所以,我们该寻找脾气的病根,好对付这个病根。
 
 
  现在让我们来看,到底发脾气的病根是在那里?简单的说,就是我们这个人的己,是和我们的自我发生关系的。所以圣经里面注意的是己,而不是注意脾气。己的问题能够解决,脾气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那么己是什么?又是怎样表现的呢?我们举几个例子来看。
 
  有的人非常的主观,只有他说的算数。假若你不照他的意思作,他就摆脸色给你看。
  
  有的人自命不凡,骄傲的很,一旦不被人看重,不被人佩服,他对人就恶声恶气。
  
  还有的人高抬自己,嫉妒别人,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强。别人失败了,就幸灾乐祸;别人成功了,就冷言冷语。
 
  也有的人对自己宝爱到极点,受不得一点委屈,只要吃了一点亏,必定火冒万丈。
 
  又有的人只顾自己的事,对别人的事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要是找他帮点小忙,他就觉得讨厌、麻烦,怨声载道。
 
  你看描述了这么多,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通病。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些问题,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发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病状。
 
  那么我们这个人的己应该怎么办呢?是不是靠修行或者靠克制自己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不是。我们越是克制,一旦发作的时候就越发不可收拾。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要看清楚在宇宙中的一个事实,就是当基督钉十字架的时候,那个会发脾气的旧我也已经包括在祂里面了。我们重生的人有已经钉死的旧我,也有重生的新我。旧我是脾气的病根,所以使徒保罗在罗马书六章六节说,“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所以当环境一来,我们又快要忍不住的时候,我们就要操练我们的灵,向主祷告说,“主啊,我已经与你同钉十字架,现在是你在我里面活着。在这件事上,我实在是作不到,可是主啊,你能!”
 
  试试看,弟兄姊妹们,简单的向主这样敞开,慢慢的就会发现,我们重生的新我越过越长大,而我们钉死的旧人越来越无能。这样,病根治好了,病状也就自然消失,脾气也就发不出来了。
 
 
 

经文佐证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面活着; (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
 
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罗马书六章六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