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有祂的膏油涂抹

【鱼和饼】有祂的膏油涂抹

 

圣经经文

约壹二章二十七节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

亮光启示

膏油的涂抹,就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整本圣经都是以膏油来象征圣灵。人从神受了膏油,那属灵的意思,就是指着人从神得着了圣灵。当主耶稣受浸,得着了圣灵以后,祂也明说神的灵在祂身上,就是神用膏膏祂。(路四18。)因此,我们从主所受的膏油,无疑问的就是指着我们从主所受的圣灵说的。这圣灵在我们里面,并不是静止不动的。祂乃是一直活动,一直运行的。并且这种运行,在我们里面所给我们的感觉,也正如一种极柔细滋润的膏油,在我们里面涂抹一样。所以圣经就把圣灵这种运行,称作“膏油的涂抹”。

我们再就着膏油涂抹,在圣经中的来历来看。膏油涂抹这个辞,虽然是到了新约,约翰一书才说到,但膏油涂抹这件事,却早在旧约以色列人建立帐幕的时候,就有了。当他们到了旷野,把帐幕建立起来,神就吩咐他们要把帐幕,和帐幕里一切的器具,都抹上圣膏油。不但如此,就是在那里事奉的祭司、大祭司,也都要用膏油涂抹。这些人或物,一受了膏,就都分别为圣归给神了。(出二九7,21,四十9~16,利八10~12,30。)此后,在圣经的记载中,也常看到君王和先知,被神所膏,归神使用的事。(撒上十1,十六12~13,王上一39,十九16,王下九1~6,十一12。)

分别为圣,不仅叫受膏者的地位变了,更叫他的性质变了。因为膏油是预表圣灵,也就是预表三而一的神。这膏油涂抹在那里,就是神来到那里;谁得着这膏油的涂抹,谁的身上,神的成分就加多了。当时摩西用膏油一涂抹帐幕、祭坛、和祭司,那帐幕就变作神的帐幕,那祭坛就变作神的祭坛,那些祭司也就变作神的祭司。就是这样一涂抹,造物者的神,就和这些受造的人或物,调和了,联合了。 但这神人调和的工作,并不是一举而成的。自从我们重生得救,圣灵进到我们里面以后,这神人调和的工作,就继续不断的在我们里面进行。在基督徒一生的年日中,圣灵在他们身上的一切工作,可说就是为要完成这个神人调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