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

【鱼和饼】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

圣经经文

以赛亚十二3所以你们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

亮光启示
 

以赛亚十二章所用的“泉”字,在原文不是单数的,乃是复数的。三节说,“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原文,救恩之泉)欢然取水。”“救恩之泉”这辞含示救恩乃是源头。救恩之泉的源头是源,而那源乃是救恩。源头、源和救恩,都是同义辞。在以赛亚十二章,谁是源头、源、救恩?二节说,“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以赛亚十二章里所著重的主要的辞是救恩或拯救。神是我们的拯救,主耶和华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的诗歌。力量和诗歌都指明经历。当我们经历神的救恩时,这救恩就成为我们的力量,至终这成了我们的诗歌,我们的赞美。力量和诗歌乃是对救恩的经历。在我们的经历里,我们的神是主,是耶和华。在新约里,我们的神称为耶稣和基督。祂是主耶稣基督。我们呼求祂时,能很亲密的说,“我的主耶稣基督。”有的时候我们能用更亲密的表达,说,“我亲爱的主耶稣基督。”在新约里,主耶和华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以赛亚十二章说到取水。(3。)毫无疑问的,这是为着饮。现在我们需要来看,在这一章里甚么地方启示呼吸。四节说,“在那日,你们要说,当颂赞耶和华,求告祂的名!”这里把颂赞耶和华和求告祂的名摆在一起,如同一件事。每逢我们呼求主的名,就含示颂赞。当我们说,“哦,主耶稣”时,那不仅是呼求,也是颂赞。当我们说,“哦,主耶稣,我爱你,”这就是颂赞和呼吸。许多基督徒发死,因为他们不实行这属灵的呼吸。我们肉身若不呼吸,很短的时间之内就会死亡。这表明呼求主是多么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