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向他显现

【鱼和饼】向他显现

 

圣经经文

创世记十二7: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亮光启示

在摩利,神再次向亚伯拉罕显现,他又遇见了神。(创十二6~7。)亚伯拉罕立刻筑了一座坛,不是要传扬自己的名,乃是要呼求耶和华的名。当他来到那个地方,神就再次向他显现,因为他已经相信并顺从神的呼召。亚伯拉罕既是相信并顺从神呼召的人,他对该停留的地方就没有选择。神第二次在哈兰呼召亚伯拉罕,他就在那里过河,开始了漫长的旅程。他在这漫长的旅程中,没有自己的选择。希伯来十一章八节告诉我们,亚伯拉罕不知道往那里去。他手中没有路线图。他的路线图是一个活的人位,就是那位活神。他在旅程中必须不断的仰望神;他无法停留在他所选择的地方。在他的旅途中,神的同在是他的方向,是他的路线图。他这样跟从神,直到摩利。到了摩利,神就向他显现。神在摩利的显现,指明亚伯拉罕已经到了神要他到的地方。在那里神告诉亚伯拉罕,祂要把那地赐给他的后裔。


神第一次向我们显现,完全不在于我们;发起那次呼召的乃是神。然而,在第一次显现以后,其它每次的显现都在于我们的光景。神第一次显现是祂所发起的,不在于我们,后来的显现却在于我们的光景。如果亚伯拉罕没有到达摩利,他就不会有神再次的显现。这再次的显现加强他,使他与神一同往前。这样的与神一同往前,就是亚伯拉罕凭相信神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