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被耗力客捆绑的人

不再是被耗力客捆绑的人

研 究 人 员 威 廉· 斯 特 劳 布 里 齐(William Strawbridge) 用 了 二十八年时间, 对大约 5,000 名加利福尼亚人进行了跟踪研究,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美国公共卫 生 杂 志 》(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上。他发现, 那些每周参加一次“宗教活动” (这里的 “宗教活动” 研究人员特指基督 徒的日常活动, 如读经祷告等)的妇女的确明显地延长了寿命。斯特劳布里齐还发现, 从总体来看, 基督信徒并不是一开始就比普通人健 康, 相反他们开始时的健康状况还达不到平均水平, 只是后来身体才越来越好。另一项主要由得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研究 人员进行的新研究发现, 定期参加 “宗教活动”的人比那些从不参加的人的平均寿命要多七年。 在研究人员那里看作稀奇的, 在基督徒看来是最为平常并美好的。 基督徒因为敬虔爱主, 各方面都会得蒙保守, 少了酗酒, 少了不健康的嗜好, 少了过度刺激的娱乐, 少了情欲泛滥的生活, 人当然可以长寿。没有这些辖制, 基督徒得到的是真正的自由。历史上也有很多借着福音戒除不良嗜好的例子, 许多戒瘾者甚至成为主非常刚强的工人。

席胜魔在戒毒过程中曾刚强宣告: “魔鬼, 你要怎样? 我的生命已放在神的手里。我情愿戒烟死去, 也决不要活在罪中。我宁死也不再吸大烟!” 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若是我们也能够靠着主, 对捆绑我们的仇敌有如 此绝对的宣告, 如此坚决的态度, 哪里有不能戒除的瘾呢? 我们今天的基督徒, 如果也 敢在主面前这样说: “魔鬼, 你要怎样?我的生命已放在神的手里。我情愿死去, 也不再玩游戏!” 难道会无法对抗游戏的瘾吗?

席胜魔后来成为山西内地会的主要同工, 山西因为席胜魔的 劳苦, 成为信徒最为扎实, 慷慨, 殉道最多的地方。这就是一个基督徒脱离耗力客的辖制,并进入 荣耀自由的见证。 戴 德 生 弟 兄 曾 在 内 地 会 会 刊《 中 国 万 民 》(China's Millions)中连续发表文章呼吁禁止任何成瘾的药物, 主要指鸦片。一八八八年戴德生在演讲中指出: “英国鸦片贸易一周内所行之恶, 抵消了西教士一年劳苦的努力。”他不仅鼓励中外基督徒传福音戒毒, 更在英国高层多方游说, 禁止鸦片贸易。 在一批爱主的基督徒推动下, 一九〇六年, 鸦片贸易被终止。 在这里我们看见基督徒的责任, 不仅是远离邪恶, 更要怜悯罪人, 拯救罪人, 成为这世上的光和盐。

当我们来到北美这块自由的土地, 没有父母和老师在旁边的监督, 我们似乎可以自由地做我们所喜欢的事。凡事都可以做, 但不都有益处(林前六 12)。我们就如同一个虚空的器皿,需要 盛装东西来充满我们。所以, 我们需要食物, 我们需要知识, 我们也需要娱乐来填补我们。但是, 本用来满足我们的东西把我们吸引住, 甚至奴役我们, 耗掉我们的时间、生命, 我们就成为耗力客的奴隶。

我们就如在海中漂流的人, 无法自救。可是基督却来到我们这里, 为要把我们拯救出来, 成为我们的给力者。你是愿意把自己交给这位耗力客还是愿意尝试来接受这位给力者? 如果你愿意, 你就可以祷告, “主耶稣,我相信你。我承认我是个罪人。赦免我 一切的罪。我向你敞开。进到我的灵里,以你的自己充满我。释放我脱离罪的辖制, 远离上瘾。主耶稣, 我接受你。主啊,谢谢你。阿们。”

耗力客, 最终借着罪的奴役, 让我们耗尽所有的精神与体力, 对我们没有什么益处。基督的生命, 相反,从我们内心深处, 进入我们的灵里, 让我们被神的生命充满, 永远的喜乐平安与满足, 进而我们的魂也得着复苏, 心思清明, 感情合宜, 我们的魂在圣灵引导下, 活出我们应有的活力。我们一旦有了 基督, 就不再是被耗力客捆绑的人, 而是活力人, 是有神的活人, 活的神人。除了科学、心理学, 我们还 有一个更真实、实际、完整、清楚 的救法, 就是接受基督。

亲爱的朋友, 神爱我们, 神差祂儿子来到世界, 不是为了毁灭, 而是要把生命给我们, 好让我们凭 着祂的生命, 有一种新的生活,就 是“逃避青年人的私欲, 同那清心 呼求主的人, 竭力追求公义、信、爱、 和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