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盼望

【鱼和饼】盼望

圣经经节

以弗所四4:……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腓立比三21:祂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动力,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

罗马八23:……我们……也是自己里面叹息,热切等待儿子的名分,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24:因为我们是在盼望中得救的……

亮光启示

我们这些得救的人有一个盼望,就是有一天主耶稣要来作我们荣耀的盼望,并且借着祂,我们卑贱的身体要改变形状(腓三21)。一面说,我们宝爱我们的身体,因为身体很有用处,若没有身体,我们就无法生存在这世上。另一面说,我们的身体很麻烦,因为身体时常软弱,容易生病。所以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有一个盼望,就是有一天我们这麻烦的身体,要被基督新陈代谢的改变形状,成为得荣耀的身体。

你若很难相信我们卑贱的身体会改变形状成为荣耀的身体,我要请你想一想康乃馨种子开花的过程。康乃馨种子本身并不美丽,但是借着种到土里,借着正常的长大,种子就会改变形状,成为一株开着美丽花朵的植物。保罗在林前十五章说到身体的改变形状时,将我们的身体比喻为种子.

根据罗马八章,我们的盼望也含示我们要显现为神的众子。我们今天是神的众子,但我们的儿子名分是隐藏的,甚至还有点奥秘。因这缘故,世上的人对待我们像对别人一样,一点也不知道我们是神的众子。然而,时候将到,我们儿子的名分要显现出来。那时我们就不再需要告诉别人我们是基督徒。众人一看就知道,我们是在荣耀里神的众子。神众子的显现,也就是神众子的得荣。这是我们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