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鱼和饼】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圣经经节

路加十38: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待祂到家里。39:她有一个妹妹,名叫马利亚,在主脚前坐着听祂的话。40:马大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乱,就进前来,说,主阿,我妹妹留下我独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么?请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内该作的事。41:主回答她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美好的分,是不能从她夺去的。

亮光启示

有一天,我们的主走路的时候,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姊妹名叫马大,接祂到自己家里。这一个姊妹爱我们的主耶稣,她想她该好好的给我们的主作些事,来叫主欢喜,所以她就去作这一件事,去作那一件事,去豫备这一件东西,去豫备那一件东西。她事情作了很多,她心里就觉得忙乱了;她不只心里忙乱了,并且也觉得有许多可挂虑的事,她的思虑就不免有些烦扰。她也像别人一样,自己里面不对了,就要怪别人,所以她就到主的面前来对主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么?请吩咐她来帮助我。”主就对她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哦!主说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大作了许多的事,但是主说不可少的只有一件,没有那么多。你在那里打算这一个,你在那里打算那一个,你在那里作这一个,你在那里作那一个,好像事情是作了很多,也打算了很多,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不可少的没有那么多,只有一件!

到底这不可少的一件是什么东西?这没有别的,这不可少的一件就是基督,也就是马利亚所拣选的。这不可少的一件,我们怎么能得着呢?就是平静安稳的在主的面前,也就是马利亚所作的。我们每一个基督徒,个个都该作事,不作不行。圣经给我们看见,不肯作工的,就不可吃饭(帖后三10),所以我们应该殷勤作工。但是,我们常常在作工的时候,里面没有安息,好像连我们的主都被我们忘记了;一天到晚都是忙,在主面前没有好好的祷告,也不能好好的读神的话。我们的劳碌,我们作许多属灵的工作,我们要帮助这一个弟兄,要帮助那一个姊妹,我们的动机虽然都是为着主,但是作到后来里面都乱了,里面真是思虑烦扰了。难处就是在这里,许多的事情会叫我们把主忘记了,放松了。我们要听,主说不可少的只有一件!这一件就是安息在主的面前,就是满意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