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如鸿毛

轻如鸿毛

有人说,每个人活的结局都是死,但是价值不同,有的轻如鸿毛,有的重如泰山。最近朋友圈里面不少人关注一位“义人”的身体健康,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离开人世。虽然这个解脱是容易的,但是死亡后面的负担却更为沉重,因为关注的人们向往自由,可哪里有真正的自由呢?

 

我们每天不也是在社会压力,工作压力,家庭压力,甚至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这层层压力底下像奴隶一样辛苦么?你不是为这个老板卖命,就是为那个公司或机关辛劳。回头想想,我们真的有享受生活的自由么?社会上多少人活的没有休息,七天排的满满的,说是为了理想、为了家庭、为了独立,却是深陷捆绑,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呢?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认识真理必叫你得自由。我们中国有古训,朝闻道,夕可以死矣。这个道,不只是天地间的大义,不只是为个人求自由为人民求福利,这个道,在圣经中启示就是神自己。神在我们一生中安排大大小小的事物、环境和人,都是为了让我们认识这个道,认识了这个真理,我们就获得真正的自由。

 

保罗弟兄就是这样一位,以前研究道理,研究宗教,认识耶稣基督之后,视万事为粪土,只为赢得基督。圣经说,世间的荣华,如草枯萎,如花凋谢,惟有神的话永远长存。神永远的话,永远的旨意,就是希望我们接受基督,神生命的种子进入我们里面,神就把我们这些罪人,得着成为神的儿女。

 

世界不配得着我们,耶稣也借着自己的死,在十字架上定罪了世界,借着复活,胜过了世界,好叫我们这些信入祂永远生命的人,有活的永远的盼望。历史上很多“义人”死了,英雄过往如大浪淘沙,惟有神的心不变。认识我们活着的意义,不是当下,乃是永远,乃是永远的生命已经借着基督耶稣,死而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进入信祂的人里面,重生了我们,带我们过一个属天的生活,联于永恒的生活。

 

神的眼里,我们都是罪人,相对社会和世界的变革,神也更关心我们每个人的救恩,关心我们与神的关系。如果我们真的看见,需要脱离世界的束缚,脱离自己自义的捆绑,脱离罪的奴役,就来呼求这独一的名,“哦,主耶稣!谢谢你!谢谢你这无罪的义人,为两千年来的罪人死了,彰显出神的爱”,我们就借着神儿子的死,满足神一切公义的要求。

 

天地间惟有神是公义的,惟有神是至善至爱的,因为祂是爱的源头,祂是义的本身。但是神无心拯救世界,神唯独希望得着一个一个罪人,借着信,简单接受,成为有神生命的人,将神的义,神的爱带到人间。

 

这天地间独一的道,这创造天地的主,就是轻如鸿毛,因为神是灵,你似乎无法感知,也重如泰山,因为你因着祂的怜悯,有一天终于敞开,感悟到了祂爱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