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鱼和饼】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圣经经文

加拉太书四19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亮光启示

保罗受生产之苦,好叫基督成形在加拉太人里面。基督这活的人位,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他的传扬是把基督,活神的儿子,生在信徒里面,这与凭字句教导律法极为不同。因此,加拉太书是着重的以基督为中心。祂钉十字架,(三1,﹞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13,﹞并把我们从世界这邪恶的宗教系救出来;(一4;﹞祂且从死人中复活,(1,﹞使祂能活在我们里面。(28。﹞我们是浸入祂,与祂联合为一,也穿上了祂,披戴了祂。(三27。﹞因此,我们是在祂里面,(28,﹞成了属于祂的。(三29,五24。﹞另一面,祂已经启示在我们里面,(一16,﹞现今活在我们里面,(二20,﹞还要成形在我们里面。(四19。﹞律法已经带我们归于祂,(三24,﹞在祂里面我们都是神的儿子。(26。﹞乃是在祂里面,我们承受神所应许的福,享受包罗万有的那灵;(14;﹞也是在祂里面,我们众人都是一了。(28。﹞我们不该丧失从祂来的这一切好处,而与祂隔绝。(五4。﹞我们需要祂在我们的灵里,用恩典供应我们,(六18,﹞使我们能活祂。

当保罗初次向加拉太人传福音,使他们得着重生时,基督已经生在他们里面,但还没有成形在他们里面。现今使徒为他们再受生产之苦,使基督能成形在他们里面。使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就是使基督在我们里面完全长大。基督先是在我们悔改信主时,生在我们里面;然后是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活在我们里面;(三20;﹞还要在我们成熟时,成形在我们里面。我们要成为成年的儿子,成为承受神应许之福的后嗣,并在神圣的儿子名分上成熟,就需要让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