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用真理束你们的腰

【鱼和饼】用真理束你们的腰

圣经经节

以弗所六13: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在邪恶的日子能以抵挡,并且作成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14: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们的腰……

亮光启示

束腰是加强我们全人。我们全人需要用真理加强。这加强不是为着坐,乃是为着站。照着真理(实际)这辞在四章的用法,这里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生活的实际,就是神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和经历。这也就是基督自己从我们活出来(约翰十四6)。这一点不差就是神自己实际彰显在我们的生活中。当这样的真理束我们的腰时,我们就得加强,能以站立得住。

然而,倘若你日常的生活远低于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真理)者的标准;在邪恶的日子你就无法站住抵挡,反倒要逃走。因为在你日常的生活行动里没有见证,也没有神的彰显,你就没有力量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我们日常的生活若是松散的,我们就无法站住抵挡黑暗的权势。我们要站住,我们日常的生活就必须照着实际(真理)的原则,并且达到实际(真理)的标准。……这些乃是能面对攻击与反对的人。因为他们用真理束腰,所以他们能在反对者跟前站立得住。但如果神没有彰显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行动中,我们的腰就没有束上,我们也就没有力量站住抵挡仇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