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基督而有的义

信基督而有的义

有位作家听到神的福音,骄傲地对传讲人说,我不认为一定要信,各有各的活法,就像大自然百花才美,当有一天,世界只有一种花,就不再美丽了。撒但的诡计实在繁多,让人在头脑里以感官世界的缤纷来掩盖和模糊那与神连通的“信”,确实能迷惑不少人。

 

传道人对作家说,如果你对肉身生命父亲的唯一和真实性不能确信,你也可能不存敬畏之心而要求:我需要更多的父亲来竞争上岗,这样可让生活多姿多彩,而你的父亲听此言恐怕就要扇你耳光了。生命的源头都没弄清楚,就无法妄论其他一切的事。

 

人因着撒但的败坏而已堕落(创世记三1)。在亚当夏娃受蛇引诱吃了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后,“二人的眼睛就开了”(创世纪三6)。在这分辨善恶的眼睛得开的那一刻,人的灵就死了,里面的眼睛也随即瞎了。从此后,人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公义,且有了自以为是的“义”、骄傲、贪婪、拜偶像等等,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马书三10)。

 

人得救后又被开启了灵,接通了神的生命,不是因为我们有了好行为,乃是神的怜悯和恩典。罗马书三28说:“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换句话说,人不信神就是永远的罪,永远不能称义。所以我们今天所需要的,“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腓立比书三9)。  

经文佐证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希伯来书十一1)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十一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