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力

抵抗力

 
 
  今天看一个爱滋病患者,看他口腔粘膜很多白斑,就是真菌(念珠菌)感染,大量在身体繁殖,据说那人很快会死亡。
 
  人的灵因接受撒但生命(善恶树果),就是不信,而已死(创二17)。肉体其实也是死,只是时间问题,圣经告诉我们约在一百二十岁(耶和华说,人既是肉体,我的灵就不永远与他相争;然而他的日子还有一百二十年——创世记六3)。
 
  人属肉体,祂的灵就不永远与他相争。这个“他”,就是肉体。神造人时,给人造了一个纯洁的身体。但撒但将他自己当作罪注射到人的身体里,身体就败坏了,成了肉体,而罪的工价乃是死,所以人的肉体必定要死。
 
  这个相争就是“抵抗力”。国家亡就是没有足够的抵抗力(军队)。爱滋病的病因就是肉体没有抵抗力,没有与细菌相争的力量(免疫力)。那么细菌肆虐,结局就是死。今天我们属灵的抵抗力就是与撒但(肉体)相争的“灵”,也就是神的灵。
 
  每一个真正重生的人,不仅有一个重生的灵,更有神的灵在里面。但那无灵的人(包括那些照着肉体而不照着灵而活的信徒),结局就是死。
 
  约翰福音说,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六63)这里很清楚的告诉我们,这“话”是生命,是灵。而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未曾胜过光(约一5)。
 
  这很实际地告诉我们,胜过死亡的是神的灵,而这灵产生在主的“话”里,这话必定有“光”有“生命”。
 
  我们有属灵的抵抗力吗?还是得了像属肉体的爱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