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凡信入祂的人

【鱼和饼】凡信入祂的人

圣经经文

行传十43:众申言者也为祂作见证说,凡信入祂的人,必借着祂的名得蒙赦罪。
约翰福音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亮光启示

新约嘱咐我们要信入子基督。许多人不愿将这希腊字译为『入』(into),因为这不是好的译文;他们坚持应当译为相信基督。换句话说,我们要相信基督。然而,事实上该译为信入基督。我们不仅仅相信基督;我们乃是信入基督。信入基督就是接受祂,并与祂联合为一;『入』字表达出这神圣的启示。

『祂骨中的骨』一书的作者,引用宾路易师母(Jessie Penn-Lewis )的话说,约翰三章十六节原文所表达的意思,与英文译本不同。不是凡信基督的,乃是凡信入祂的,得永远的生命。然后作者说,基督徒的生活不是效法基督,乃是有分于基督。信入基督就是与基督联结为一。这表明说到神经纶里神圣的事,我们不该受语言的辖制。语言应该受我们支配,在文化上为我们效力。

新约说,我们该信入基督。挪亚和他一家若仅仅在外面依赖方舟,就无法得救;他们必须进入方舟。这是我们信入基督的一幅图画。我们曾在基督之外;我们生在亚当里,我们是在基督之外。我们需要设法进入祂里面︰第一步是我们信入基督,下一步是我们浸入基督。藉着我们相信并受浸,我们就从亚当里迁到基督里;如今我们是在基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