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你们不要忧愁

【鱼和饼】你们不要忧愁

圣经经节

腓立比四4: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尼希米记八10下: 你们不要忧愁,因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亮光启示

尼希米记8章10节 说“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这里不是说,我们若有平安就有力量,乃是说,耶和华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乃是祂的喜乐维持我们。

在帖前5章16节,保罗嘱咐我们要常常喜乐。这怎么可能?我们怎能在难处、困苦、烦恼等等之中喜乐呢?那个喜乐从那里来?我们无法造出这个喜乐,因为我们若没有喜乐就是没有喜乐!在腓立比4章4节,使徒将秘密告诉我们:“在主里常常喜乐。” 主阿,你的喜乐就是我的力量。

圣经只有一次记载到主的喜乐。那时主对推罗、西顿的尽职,表面看是失败了(路十13~15)。21节说,“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 祂说什么呢?“父阿,…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耶稣基督欢喜遵行神的旨意,祂是在神的旨意里喜乐。主的喜乐与环境毫无关系,祂说,“父阿…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这是父的旨意—没有埋怨,没有背叛的意念,没有疑问为何祂要经过这一切。“父阿,…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就是这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