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豫备得荣耀的器皿

【鱼和饼】豫备得荣耀的器皿

圣经经节

罗马九21: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

23: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豫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

林后四7:但我们有这宝贝(耶稣基督)在瓦器里……

亮光启示

罗马九章二十一节揭示神造人的目的。本节在启示神造人的目的上是独特的。没有本节,我们很难领悟神造人的目的,是要使人作祂的器皿,以盛装祂。我们都必须彻底领会,我们是神的容器,神是我们的内容。我们是瓦器,神是宝贝和内容。

神的拣选有一个目标-得着许多器皿盛装神,并且永远彰显祂。神这样造我们,使我们能将祂接受到我们里面,并盛装祂作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目的是要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彰显祂的所是,并使祂在我们身上得荣耀,且同我们得荣耀。这是神的拣选永远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永远的定命。

这段话也揭示我们对神用处的高峰,乃是用作器皿盛装祂并彰显祂。我们若要被用作神的器皿,当然祂必须与我们是一。我们是祂的容器和祂的彰显;祂是我们的内容和我们的生命。祂活在我们里面,使我们凭祂活着。祂与我们,我们与祂,至终在生命和性情上都要成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