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今日若听见祂的声音

【鱼和饼】今日若听见祂的声音

圣经经文

诗篇九十五7: 因为祂是我们的神,我们是祂草场上的民,是祂手下的羊。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声音,

希伯来四7: 神就再指定一个日子,就是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在大卫书上所说的今日,正如祂前面所说的,『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

亮光启示

有诗人受神感动,就预言说,『惟愿你们今天听祂的话。你们不可硬着心,像当日…在旷野…。那时你们的祖宗试我探我。』(诗九五7下~9上。)希伯来书著者完全在圣灵的感动下,明白诗篇九十五篇所写的是什么。『今天』这个小小的辞,把天上的窗户开启了。从前因着以色列人在旷野惹神发怒,天上祝福的窗户关闭了。以色列人惹神发怒到一个起步,使神不能为他们作什么。但因着神的怜悯,过了一段时候,祂来藉着诗人预言并劝戒,告诉祂的百姓要听祂的话,不可硬着心;并且预言,有一日祂要重开天上的窗户。当召会出现时,就是那日来到。那因着他们心里刚硬而被拘留之安息日的祝福,到召会出现的日子,要重新向人开启。希伯来四章七节说,『神就再指定一个日子,就是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在大卫书上所说的今日,正如祂前面所说的,『你们今日若听见祂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这些话是写给希伯来信徒的,他们就是那些心里刚硬,在旷野惹神发怒之人的后代。著者似乎是对他们说,『弟兄们,不可像你们祖宗一样硬着心。现今我们是活在另一个日子,就是诗篇九十五篇所说的『今日』。我们应当抓住今日这个机会,以柔软的心听神的声音。祂的声音在说,基督比天使、摩西和亚伦更美,基督所立的新约比藉着摩西所传的旧约更美。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这应许的日子,就是在召会生活里的安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