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天使

【鱼和饼】天使

圣经经文

希伯来一14: 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些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么?

诗篇三十四7: 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

亮光启示

  在这荣耀的希伯来一章末了,说到神儿子的无限量时,也告诉我们,天使不过是我们的仆役:『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奉差遣为那些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基督是神的后嗣;我们和祂同作后嗣。我们更是祂神圣企业中的合伙人,这是何等高的身分!比天使高多了!在神的经纶中,天使不过是服役的灵,服事我们这些和基督同作后嗣的,并神所立之后嗣的同伙。在神的宇宙中,天使不过是仆役。他们乃是为我们这班神的众子,承受救恩的人效力的。

 我们一同看几个天使服事的实例。当彼得被囚在监里时,有一个天使来,把监门打开,领他出来。(徒十二5~10。)彼得就去到马利亚家叩门,使女罗大来开门,并告诉屋里的人说是彼得;他们却说那必是他的天使。我们每人至少都有一个天使。马太十八章十节证实这事:『你们要当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诸天之上,常见我在诸天之上父的面。』我们不可恶待我们的弟兄,因为他们的使者常在父面前。神的使者常在天梯上上去下来,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再看哥尼流的事例,他在祷告的时候,天使向他显现。(徒十1~4。)不仅如此,诗篇三十四篇七节说,『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若爱神并寻求神,祂必差派天使在你的四围安营。

 我们是谁?我们是承受救恩的人。天使是谁?他们是我们的仆役,时刻为我们效力的。我们怎样成为后嗣?是因着基督。祂是神的长子,我们是神的众子。祂是被立的后嗣,我们蒙了拯救,和祂同作后嗣。我们是『基督与召会』属天企业的合伙人,并且有千万的天使为我们效力。愿主开我们的眼睛,使我们看见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