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鱼和饼】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圣经经节

以弗所三16: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

约翰三6:……从那灵生的,就是灵。7:……你们必须重生……

林前六17: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提后四22:愿主与你的灵同在。……

亮光启示 

里面的人,是我们重生的灵,有神的生命为其生命。我们的灵是由神的灵重生(约三6),由神的灵内住,并与神的灵调和的(林前六17)。为了经历基督,使我们成为神一切的丰满,我们需要得以加强到我们这里面的人里。这含示我们需要借着圣灵得以加强到我们的灵里。

因为人是魂,不是灵,所以我们的个性或我们的人位乃是在我们的魂里。这是圣经说人是魂的原因。身体和灵都是魂所使用的器皿。所以,我们这些魂有外面的器皿-身体,和里面的器皿-灵。当我们悔改相信主耶稣时,主就进到我们里面,以祂自己为生命重生我们。我们重生以前,在我们的灵里没有生命;我们只有在魂里属人的生命。但是借着重生,现今在我们的灵里有神圣的生命。所以,我们的灵不再只是器皿,乃是成了我们的人位,有神的生命在其中。……我们那由神圣生命所重生的灵,现今就是我们里面的人。

经文取自圣经恢复本,阐释部份取自〝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337至338页。两者皆由加州安那翰水流职事站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