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渐渐变化

【鱼和饼】渐渐变化

圣经经节

林后四6:……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为着光照人,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

三18: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亮光启示 

这里的面是指主的面容、主的同在说的。我们何等需要主耶稣在我们里面的同在!祂的同在就是神的荣耀,因为神的荣耀乃是在基督的面上。当我们在基督的同在中,并在祂的面容之前,我们就在荣耀里。我们今天的需要,乃是观看并返照主的荣耀。当我们观看祂的荣耀时,我们就……被主灵变化,从荣耀达到荣耀……

基督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这不在于行为或自我改良,乃在于我们全人从内里被神那看得见的荣耀浸透。假如一根又硬又冷又黑的铁棍,被丢在火里且留在那里。最后火会把铁烧透,使铁燃烧发光。这样,铁就失去天然的颜色,成为白热的。现今铁在照耀且燃烧发光。然而,若有人教导铁要照耀,这是没有用的,甚至是可笑的。然而,铁若要一直燃烧发光,就必须一直留在火里。铁若留在火之外一段时间,其天然的颜色和黑暗都要复原。照样,今天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字句道理;我们所需要的乃是被基督焚烧,并且被祂这内住之神的荣耀浸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