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见证人-弟兄的见证

爱的见证人-弟兄的见证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 带在你臂上如戳记; 因为爱如死之坚强, 嫉妒如阴间之残忍; 所闪的光是火的闪光, 是耶和华的烈焰。(歌八 6)

F弟兄的见证
我们的见证从二〇一二年开始。这一年我们都来到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一个坐落在静谧小镇柯林斯堡的学校。我到柯林斯堡是一个深夜, 时差和长途劳顿的关系, 我到了住处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 7 点起床, 一出门便遇到了同专业的M 同学, 也就是我现在的妻子。 一开始我俩就如同 “傲慢与偏见”。她认为我是那种只顾学习却毫无生活乐趣的人, 而我觉得她是不认真学习的人。但是我们认识的转变从主耶稣开始。

M 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 从小就受了 “婴儿洗”, 而我纵非无神论者, 却始终没有接受主。那段时间我痴迷地追求 “灵修”, 没事会去学校里的一个小湖边 “冥想”。我一直在追求, 却从未找着真实的答案。

雅歌八章六节说, “爱如死之坚强”。这话说得没错, M 和我都是蒙神拣选的人, 我们的婚姻也是蒙神拣选的。神拣选的人, 祂不会放过。

信主之后回想起来,原来我早早就读过圣经。小学时我偷偷读过和合本圣经,关于创世记中神造天造地,后来人堕落的记录, 还有福音书里主耶稣尽职的记录我皆有印象。上大二时, 我每晚睡前洗脚的时候也会读一会儿圣经。虽然我生长在 无神论主导的国家,家中也没有一人认识神,神却还是爱我, 引导我,让我逐渐认识祂。小时候,我以为圣经是一本神 话故事;上了大学,我把圣经看做一本道德教训;直到信主, 我才知道圣经就是神的呼出,里面包含了神的美意,圣经 是一本生命的书。

最初带我认识主的是三位基督徒,M 就是其中一位。他们各 在不同的基督徒团体,也都邀请我去他们的聚会中认识神。 二〇一三年暑假开始时,我决定信主。那时我和 M 在学校做研究,每天傍晚的时候都在一个小山坡上祷告,M 因着儿时的教导,每次祷告前都会念一遍马太福音中的主祷文, 慢慢地我也会背诵主祷文了。

同年九月我受浸了!虽然受浸时什么都不懂,但那得救的 喜乐和确信却改变了我的生活。回想那时的我,虽然已经 信主,但心还是为世上的挂虑所羁绊,就像创世记二十八 章中雅各的祷告一样,只关注自己的福利平安,只寻求神 外在的保守顾惜。当时我完全不明白神有祂的心意和目标, 大多时候我的祷告仅仅是求神来成就自己在学业上的目标, 斯坦福大学。 神是有耐心的神;祂照着我们生命的度量逐步地变化我们。

二〇一五年本科毕业后,我去了斯坦福,M 去了 UCLA。我 俩各自到了不同地方新的学校,本打算各自找到当地的聚 会,主日可以有个地方敬拜主,但神给的竟超过了我们所 求所想。在加州一南一北两个地方,我们居然不约而同遇 上了主恢复中的弟兄姊妹,并进入了当地的召会生活。这 真是神的恩典和怜悯,既然祂的手亲自把 M 和我摆在一起,就不会把我们分开。在主的恢复里,神一步步向我们启示了祂的异象,使我们认识了祂的心意。

二〇一六年,我们打算订婚。但那 时的我总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子, 有点恐惧结婚,心里有些不安。我 把这些情绪跟服事的弟兄交通,弟 兄安慰我说,这是正常的,没有经 历过婚姻的人,心里总会忐忑。但 还是要多在主里祷告,因为家是为 着神的心意—就是祂的建造。于是 我向神祷告,没过多久,心里就满 了平安,之前的忧虑都烟消云散。 神给的经历何等奇妙!有时祂用大 风刮我们,暴露我们,使我们无处 可藏;有时我们又在云中经历祂的 同在、庇护与安慰。

在属灵上我并非一位很刚强的弟兄, 但感谢神,祂为亚当造了夏娃做帮 助者,如今在走主的这条道路上, 神也将 M 摆在我身边,做我最好的 帮助者。

我有两个属灵道路上的里程碑,都是与她有关的:第一是摸着灵的经 历。很多诗歌里与经文里提到“我 们有主就够了”。然而我似乎从未 感觉“有主就够”,M 说这是因为 我没有摸着灵。真是感谢 M 和弟兄 姊妹们的祷告,在二〇一六年的夏天,我回中国时有时差,所以每天 早上三点就起床读圣经。我仔仔细 细地读了一遍创世记,带着亚伯拉 罕、以撒和雅各的故事,回到了美国。 在一次唱诗歌时,忽然主让我把诗 歌内容和创世记里的情景联系起来, 我整个人便被圣灵充满了。虽然很 短,但是感谢主给我这样的经历, 叫我难以忘怀,也加强了我对祂的 信。往后的召会生活里,无论遇到 什么困扰,只要想到当时情境,一 切难处就都算不得什么了。

第二件事,是二〇一七年初,M 和 我开始为我们的结婚聚会祷告。我 在信心和爱里可以作见证,现在我 们的祷告和一开始在小山坡上的祷 告已经大大不同。从前我们的祷告 只关注地上的事,现在我们学习在 祷告中与祂的心意配合;从前我们 只会硬背马太福音的主祷文,“愿 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现在我们操练在祷告中实际地把地 连于天。马太福音六章七节说,“你 们祷告,不可唠唠叨叨,像外邦人 一样;他们以为话说多了,就必蒙 垂听。”以前我们祷告就像外邦人 一样,在自己的心思里盲目地求。 现在我们的祷告中满了主的同在与 膏油,满了身体的交通与祝福,并 且越来越深。 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弗五 8) 

 

这就是我们的见证。在主的爱里, 我们逐渐成长。何等感谢神,我们 原是罪人,在地上庸庸碌碌地活着, 但主寻找并拯救了我们,带我们进 入祂荣耀的盼望。至于我和我家, 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姊妹的见证

  

One thought on “爱的见证人-弟兄的见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