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

【鱼和饼】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

圣经经节

马可十一24: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

亮光启示

在人看来,〝祷告祈求″是现在的事,〝就必得着″是将来的事,〝祷告祈求″和〝就必得着″之间有一段时间的距离。我现在为着疾病的医治祷告神,我现在为着罪人的得救祷告神,我现在为着工作的成就祷告神,可是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病要得着医治,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人要得救,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工作能作好。按着人看,祷告的答应都在将来。但主耶稣在这里说得很希奇,祂告诉我们什么是真实的信心,祂说,〝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在我们的头脑里,常常把〝信是得着″的这个〝是″字改了。我们常常把它改作〝只要信会得着的,就必得着;″或看把它改作〝只要信能得着的,就必得着;″有的时候,又把它改作〝只要信要得着的,就必得着;″或者改作〝只要信将来要得着的,就必得着。″但是这样一改,就不是相信。只有一种相信是真的相信,就是相信〝神是。″主的话不是说〝要得着″,乃是说〝是得着″。〝只要信是得着的,″意思就是现在我相信我是得着的,我不是等到将来。你看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