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必颂赞那指教我的耶和华

【鱼和饼】我必颂赞那指教我的耶和华

圣经经节

诗篇十六7~9:  我必颂赞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 因此我的心快乐,我的灵欢腾;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亮光启示 

七节上半说,“我必称颂那指导我的耶和华。”你喜欢有人指导你么?接受别人的指导,含示谦卑。谦卑的人愿意接受别人的指导。主耶稣称颂耶和华,就是指导祂的那位。以赛亚五十章四节告诉我们基督作耶和华奴仆的态度:“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题醒,题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里,有受教者的舌头,并且祂像受教者那样的听;祂以父神为祂的策士。

诗篇十六篇七节下半说,“我的心肠在夜间也指教我。”这给我们看见,神指导为人的基督时,基督的心肠也指教祂自己,基督的心肠与神是一。神指导,心肠也指教。这是我们今天正确的经历。一面,指导我们的是神;另一面,我们的心肠也指教我们。我们的心肠多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指教我们。在夜间,在早晨四至六时,我从主得着许多东西和指教。这些信息的纲要里所写的,其中的亮光多半是在这些时刻临到我的。这是经历我们的心肠在夜间指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