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话中之水的洗涤

【鱼和饼】话中之水的洗涤

圣经经节

以弗所五26:好圣化召会,藉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召会,

约翰十七17:求你用真理圣别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

亮光启示

二十六节的“洗涤”,希腊语原文的意思是,洗濯盆。旧约那洗濯盆洗去祭司属地的污秽(出三十18-21)。现今这洗濯盆,就是洗涤的水,也洗去我们的污秽。因此我们乃是藉着话中之水的洗濯盆而得洁净。

……一天过一天,在早晨在晚间,我们都需要来就近圣经,藉着话中之水的洗濯盆而得洁净。藉着这样来就近主的话,我们就得洁净,脱离那从接触世界所累积的污秽。在你为人的生活中,每当你接触世界,你就需要来就近主的话,好得着洁净。

有一天倪弟兄说到读圣经。一位姊妹告诉倪弟兄,她记性不好,所读的圣经都忘了。她问倪弟兄,她这样一直读圣经有甚么用。倪弟兄回答时,说到中国妇女用竹篮子洗米的方式。她们把篮子浸到水里,再提上来,上上下下许多次。每次她们把篮子提上来时,水都从篮子漏出去了。虽然篮子没有盛住水,但篮子和米都洗乾净了。然后他把这个例子应用到读主的话上。我们所读的也许一点也没有留下,但我们被洗涤了,得洁净了。愿我们都受激励,一再到主的话这里来得洗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