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

新的生命

硕士研究生最后一个学期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参加基督徒的聚会,我的朋友就带我去了一个离我家很近的地方聚会。当时也不知道主的恢复是什么,也纳闷为什么大家没有去教堂,而是在家里聚会。对主的了解是慢慢加深的。我接触到了这样的一班人,无偿地提供食物,聚会开心而且轻松,真诚地为彼此祷告,探讨圣经,寻求真理。我就渐渐地融入了召会生活里。

参加新春华语特会的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了浸。那天是二月十四日,世俗意义上的情人节,对我来说却是从神得着新的生命,得着这位永世的爱人。那日的我并没有过多的理解受浸的意义,对主、对生命,都还朦朦胧胧,然而那一日我获得了重生,新的生命,新的开始。

受浸后,我开始固定参加每周五晚上的小排聚会。大家吃饭、唱诗歌、读圣经、祷告,也彼此关切,其乐融融。后来知道周日早上还有主日聚会。心里想,这好花时间啊,一下子周末就少了许多。我那时还没有那么多的享受。对主的胃口还没有那么大。

新的环境

后来我从USC毕业,一段时间没有固定的召会生活,找到工作后,搬到了西洛杉矶。后来经弟兄介绍,来到了UCLA附近的林弟兄家。刚来的时候,记得一个人找到林弟兄家,看到林弟兄笑眯眯地迎过来。开始觉得跟大家不熟悉。有时候想,何苦呢?周五晚上开车半天过来聚会,为了什么?人生地不熟,是什么把我连接于这一帮人?这一切是因为什么?

神在我里面说:“我就是这答案”。

这个感觉,是祂把自己放在了我的生活里。在圣经的话语里,在与弟兄姊妹的交通里,在每一首诗歌里,在我的祷告里,我都能经历祂的同在。说来也怪,客观的神,竟被具体化在这些实在的事物上。大概来聚会了三四次之后,我逐渐适应了这里。圣经的话在弟兄姊妹的讨论分享中,慢慢地在我面前解开了,渐渐坚定着我的信心。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光照,也让我觉得这一晚不虚此行,灵里充盈。

第一次奉献

十月份我在大熊湖参加了一次相调,同众圣徒调在一起。在山上我们高唱诗歌,分享见证。我还经历了第一次奉献,就是由心而生的一种表达和宣告。这一刻,我对神有了更深的追求、交托。从山上下来,我觉得整个人不一样了,仿佛看得远了一点,深了一点。后来,我参加了北加的一个特会。


记得从北加开回南加的时候,在车里唱“主,到我这里来”,唱到“天天疑惑,天天相信”,“天天羞辱,天天荣耀”,那一刻泪水真的无法抑制地涌出来。在一片黑暗中,我们的车里好像充溢着一点点光明,但是足以把我们自己照亮,并让我们在黑夜里无畏地前行。

与神同在的故事还没结束,或者说只是开始。召会生活逐渐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每周的盼望、依托。每天早上有一点点祷告,一天也因此有一点点新鲜。生活从此满了盼望,满了生命,满了意义。


最后附上一首我最喜爱的诗歌,这首歌就是我经历主的过程。我仍在这个过程里,享受祂所给我的一切,享受祂到我这里来过:

主啊, 在那清晨,
你去海边等待彼得;
主啊, 在那正午,
你在路上等待保罗;
在我的日子里,
你忽来到我的生命。
你来临如强光,
那片光明不能抵挡;
我真无法解释,
天天疑惑, 天天相信,
我真无法解释,
天天疑惑, 天天相信。
时走在大草原,
听见亲爱牧者柔声;
时走在山谷间,
智慧领路暂时离开;
时被带到海上,
爱我的主竟然睡着。
往前的每一步,
常在冒险、惊喜之中;
从来没见过祂,
天天模糊, 天天清明,
从来没见过祂,
天天模糊, 天天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