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立了地的根基

【鱼和饼】立了地的根基

圣经经节

希伯来书 一10~12: 又说,“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天地都要灭没,你却长存;一切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像外衣一样卷起来,天地就像衣服一样改变了;惟有你仍是一样,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

亮光启示

十至十二节启示,基督在永世里也超越天使。十节说,『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这是指祂的创造。『天地都要灭没,你却长存;一切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11。)这是指旧造将要了结,新天新地将要来到。十二节说,『惟有你仍是一样,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这意思是说,在永世里,祂是永远长存的一位。祂是创造者,也是那永在者,所以祂超越祂所造的天使。

希伯来一章的话,何等奇妙!这一章记述从已过永远到将来永远的基督。在已过的永远里,祂就是神;(8;)祂是地与诸天的创造者;(10,2;)是万有的维持、载着并推动者;(3;)是万有的承受者;(2;)祂成为肉体,藉着钉十字架成功救赎;(3;)在复活里,祂生为神的长子,将生命分赐给神许多的儿子;(5;)祂这神的长子,还要再来;(6;)在国度里,祂要在宝座上作王掌权;(8~9;)在将来的永世,祂要存到永永远远。(11~12。)这么短的一章却包括得这么广泛,启示出从已过永远到将来永远基督的所是。这就是我们的基督。祂是何等超越了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