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万物的活神

【鱼和饼】万物的活神

圣经经节

行传十四15:诸位,为什么作这事?我们也是人,性情和你们一样,我们传福音给你们,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转向那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活神。16:祂在已过的世代,容让万国各行其道,17:然而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快乐。

亮光启示

这里(十五节)我们看见,保罗向这些外邦人的传讲,乃是根据神的创造。保罗和巴拿巴在十六节接着说,神"在已过的世代,容让万国各行其道。"然后他们在十七节说了很摸人的话,摸着听众的心:"然而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快乐。"这是非常好的福音传扬,所根据的是神的创造,至终摸着听者的心。这话虽然简短,却富有启示,很摸着人。

保罗说了一篇简短的信息,揭示神是全宇宙的创造主。他也说了感动人的话,摸着人的心。保罗似乎说,"历世历代以来,神容让你们各行其道。祂没有惩罚你们,却为你们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