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叫羊得生命

【鱼和饼】叫羊得生命

圣经经节

约翰一4: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十10:……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壹五12: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亮光启示

生命树的原则是倚靠。你们许多人也许不太清楚这倚靠的原则,我可以用毕业为例来说明。读这篇信息的人,差不多都已从某种学校毕业;或是小学,或是中学,或是专科、大学。虽然我们可以从这些学校毕业,却绝不能从餐厅毕业;我们念书有毕业的时候,却绝不可从吃毕业。

甚至,也不能从喝水或呼吸毕业。我鼓励你好好念书,早点从学校毕业,却绝不鼓励你从呼吸毕业,因为这样你就会死亡。

这是什么意思?这意思是说,知识造成独立,生命要求倚靠。我们学了某种知识,就可以毕业,并且独立行动。比方说,我可能不懂得烹饪,但是等我在烹饪专家指点下有了学习,最终我就富有知识,可以独立,不必教师帮助,自己就会烹饪了。然而,关于生命的事,我们绝不能独立,我们需要不断的倚靠生命。我一生下来就开始呼吸,并且一天二十四小时不断的呼吸,绝不会有毕业的时候。我绝不能不倚靠呼吸而活。我绝不能说,“我呼吸得已经够久了,现在成为专家了;我能教你怎么呼吸,但我自己不用呼吸了”。不管我们有多大年纪,仍然倚靠呼吸,因为呼吸是生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