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在财物的事情上如何对待自己的需要?

基督徒在财物的事情上如何对待自己的需要?

当我们需要衣食住行这些必需品时, 神顾念我们的需要。

一方面神说, 不要忧虑, 说, 我们要吃什么? 喝什么? 披戴什么? 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 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太六 31~32)。另一方面神也让我们对此有感觉, 只要有衣有食, 就当知足(提前六 8)。


更多时候我们的消费不是为了必须的需要。圣经教导说, 你们的妆饰, 不要重于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衣服, 乃要重于那以温柔安静的灵为不朽坏之妆饰的心中隐藏的人, 这在神面前是极有价值的(彼前三 3~4)。

当我们遇到奢侈品, 遇到攀比, 神的话更加厉害, 不要爱世界, 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 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 就是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 都不是出于父, 乃是出于世界。(约壹二15~16)

钱财的贪欲是无穷尽的, 物质的攀比也是无穷尽的。这些都是外邦人急切寻求的, 神的儿女当从这样的迷惑中清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