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光中行

【鱼和饼】在光中行

经文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 约翰一书 1:5

But if we walk in the light as He is in the light, we have fellowship with one another, and the blood of Jesus His Son cleanses us from every sin.   -1 John 1:5

亮光:

神儿女的交通不只是他们之间的交通,也是儿女与父之间的交通。这交通出自神圣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交通就是神 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的流通和生活。电流乃是电本身的流动,而我们身体里的血液循环乃是血液本身的周转和流通。同样的,当基督不断的在我们里面生活、工作、 流通,我们就有神圣生命的交通。

虽然有成百个肢体,血液循环却只有一个。血液循环这个例子说明了基督作我们生命的交通。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许多肢体,但在作我们生命的基督里只有一个交通。我们 越留在基督里,就越有这交通。

这交通借着两件事得以维持。在消极一面,借着耶稣之血的洗净得以维持;在积极一面,借着圣灵的膏抹得以维持。五 至七节说,‘神就是光,在祂里面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祂所听见,现在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我们与神有交通,却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虽然罪打岔、阻挠并破坏交通,但基督的血对付了罪,以维持并支持我 们的交通。

在旧约的预表里,任何人要接触神,或任何东西要带到神面前,都必须洒血并抹膏。任何带到神面前的东西,都必须用 血洒过。然后以洒血为基础,再加上膏抹。洒血预表基督之血的洗净,而膏抹预表圣灵的运行并工作。因此,我们与神之间神圣生命的交通,总是借着洗净的血和圣 灵的运行、膏抹,得以维持的。

当我们在神圣的交通里,我们就在光中。当我们在光中,我们就看见自己是多么有罪、污秽;我们自然就需要血的洗 净。如果我们忽略血的洗净,我们的良心会充满控告和定罪。但借着血的洗净,我们的良心就没有定罪;我们有清洁的良心,没有任何控告。我们的良心一直保持清 洁,没有任何定罪,不是凭着我们自己的完全,乃是凭着基督之血的洗净。结果,我们的良心平安,与主有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