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

泥娃娃


  一位父亲偶然路过一个路边摊,摊主正在叫卖泥娃娃,那些泥娃娃脸上涂得红是红、白是白的,还有两条黑黑的眉毛,造型拙朴可爱。这位父亲动了心,就买了一个带回家给他的小女儿玩。


  小女孩看见这个泥娃娃,非常喜爱。女孩想:“这个泥娃娃的脸为什么这么白,比我的脸还要白;它的脸蛋又这么红,比我的还要红?”女孩爱不释手,一直用手抚摸它。没多久,这个泥娃娃的脸就不像样了,脸上红一片,白一片,黑眉毛也走了型。这小女孩就很奇怪,“怎么这个泥娃娃经不起摸呢?”


  女孩转念一想:“我的脸脏了,妈妈不是打一盆水给我洗脸么?”于是,女孩也去打了一盆水来给泥娃娃洗脸,后果可想而知,这泥娃娃越洗越黑,越洗越脏,很快就看不出本来面目了,那一盆洗脸水也变成了脏水。懊恼的小女孩委曲地哭了,父亲闻声赶来,女孩诉说道:“我给泥娃娃洗脸,你看反而越洗越脏了!”父亲说,“傻孩子,泥娃娃是不能洗的,它只是表面画得漂亮,里面却是泥巴,当然越洗越脏了。”

 

  亲爱的朋友,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那个泥娃娃呢?正如罗马书三章23节中所说:“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这是得享神救恩必须跨过的一个门坎。我们因着先祖堕落,全人类都有了撒旦的性情,落在罪与死的辖制下,落到神公义、圣别、荣耀的审判下。神在创造天地的时候,把人放在了中心的位置,让人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创世纪一章26节)。神把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让人和神同工,修理看守神所创造的。但是,人犯了罪,没有按照神所设计的去做。人当做的没有做,反而去做了不当做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难看到:人从一出生开始,没有人教小孩子,他就学会了妒忌;人以自己为中心,一出生就学会了强调自己的主张;人每天生活中做的事情,常常都是为了证明自己有理,证明自己是对的;人总是喜欢体会到自己是有能力的、是有本领的……这些都是人所面对的真实的景况。

 

  就像这则寓言告诉我们的,不论我们外表装饰得如何好看,里面却满了罪恶,好象泥娃娃一样,你是越洗越脏。当你想把自己整一整、理一理的时候,你是经不起整的,你是经不起理的,你是越洗越脏的人。人的修行,人的作好,人的改良都是没有用的。这些不能叫你里面的坏改好。各种各样的粉饰之举,给你片刻安乐,过后更加痛苦。

 

  那么有出路吗?我们这些“泥娃娃”永远只能在泥里沉沦吗?

 

  耶稣告诉我们说:“除了神一位以外,再没有良善的。”(马可福音十章18节)我们都在主面前是不完全的,我们都需要神的恩典。

 

  因着神的大爱,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满足了神公义、圣别、荣耀的要求,把人赎回归祂自己。因基督的死,神赦免罪人的罪,使原是神仇敌的人,借着相信基督的救赎与神和好,脱离永远的惩罚。神使基督作他们的义,而称他们为义。这是基督永远的救赎,是神完全救恩的根基。

 

  亲爱的朋友,惟有相信耶稣,才能得救,才有生命上的改变。惟有接受耶稣作你救主,才叫你得到永远的福乐。

 

(注:本文图片由Christopher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