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荣耀的神向他显现

【鱼和饼】荣耀的神向他显现

圣经经节

行传七2:……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还未住哈兰的时候,荣耀的神向他显现,3:对他说,“你要从你本地和你亲族中出来,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彼后一3:神的神能,借着我们充分认识那用祂自己的荣耀和美德呼召我们的,已将一切关于生命和敬虔的事赐给我们。

亮光启示

乃是这样荣耀的神,向亚伯拉罕显现并呼召他。这荣耀对亚伯拉罕是极大的吸引,将他从世界里分别(圣别)出来归给神(出二九43);也是极大的鼓励和力量,使他能跟从神。同样的原则,神也用祂看不见的荣耀,呼召新约的信徒。

司提反说到荣耀的神,这话与神新约的经纶相合。彼得在彼得后书告诉我们,神用祂的荣耀呼召我们到祂的荣耀里(彼后一3)。因着神那看不见的荣耀已经呼召了我们,我们至终接受了主耶稣,领悟祂比一切人事物更美。譬如,有些中国信徒珍赏耶稣基督过于孔夫子,因这珍赏,他们至终相信并接受主。对基督的这种评价含示荣耀。

荣耀的神呼召亚伯拉罕,亚伯拉罕被这荣耀吸引并抓住了。我们今天的原则也是一样。我们都在主那看不见的荣耀里被主抓住了。我们为祂的荣耀所掳,无法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