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树下歇息歇息

【鱼和饼】在树下歇息歇息

圣经经节

创世记十八1:耶和华在幔利橡树那里向亚伯拉罕显现。那时天正热,亚伯拉罕坐在帐棚口。2:他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

4:让我拿点水来,你们洗洗脚,在树下歇息歇息。5:我再拿一点饼来,你们可以加添心力……

亮光启示

很少基督徒想到神会以平常人的形态来临,在树荫下歇息,并用人所豫备的水洗脚。你想那一种情况叫神更愉快?是叫祂坐在宝座上要求我们向祂俯伏敬拜呢,还是叫祂坐在树下洗脚?神在亚伯拉罕的水平上,并以人的形态临到他。神既是这样来临,祂就能和亚伯拉罕成为朋友。在创世记十八章里,没有敬拜和畏惧,只有甜美的亲密。何等美妙!

我们都需要这样经历神。按着宗教,神是在教堂或礼拜堂里会见人。但神常以十分平常的方式会见我们……。许多姊妹有这样的经历,当她们在厨房里作饭或洗衣时,主以非常亲密、满了人性的方式临到她们,她们与主就有一段甜美交通的喜乐时间。她们与主谈话,好像与朋友谈话一样。许多弟兄也有同样的经历。当他们在工作或在家里休息时,主像亲密的朋友临到他们,他们就与主有亲密的交谈。这就是经历主在我们人的水平上来访问我们,使我们与祂来往,好像与亲密的朋友来往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