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

【鱼和饼】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

圣经经节

行传七48: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申言者所说,49:“主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怎样的殿宇,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

约翰四24: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以弗所二22: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亮光启示

神不能满足于人手所造的。祂需要更好的。在四十八至五十节司提反接着说,“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申言者所说,''主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怎样的殿宇,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么?''”

在四十八节司提反说,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这含示神要放弃旧约物质的殿,开创一个新时代,使祂的子民在灵里敬拜祂,(约四24),在这灵里有神属灵的居所,就是召会(弗二22)。

四十九节的话指明,主要在人的灵里寻找属灵的居所。司提反这话引自以赛亚六十六章一至二节,该处接着说,“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贫穷和灵里痛悔的人”(另译),足以证明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