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嘱咐的目的乃是爱

【鱼和饼】嘱咐的目的乃是爱

圣经经文

提前一5:这嘱咐的目的乃是爱,这爱是出于清洁的心、无亏的良心、并无伪的信心。

行传二四16:我(保罗)因此操练自己,对神对人常存无亏的良心。

亮光启示

我们信主之后,必须有一个赔罪的习惯,必须有一个赔偿的习惯。我们如果得罪了什么人,或者亏欠了什么人,我们应当学习赔罪或赔偿。我们一面要在神面前认罪,一面要在人面前赔罪和赔偿。人如果在神面前不认罪,在人面前没有赔罪和赔偿,这一个人的良心,就很容易在神面前变成刚硬。良心一变成刚硬,就会有一个基本的困难发生,那就是神的光很不容易在他身上照亮。人必须有这一种赔罪和赔偿的习惯,才能保守他在神面前有一个敏锐的良心。

因为人得罪人是常有的事,如果人得罪了人而没有什么感觉,这就证明这一个人的良心有毛病,不够正常。所以,只要看你最近一次向人赔罪离开现在时间的长短,就能知道你与神中间有没有出事情。隔开的时间长,就证明在灵里面缺了光;隔开的时间短,在最近还向人赔过罪的,这就证明良心的感觉相当敏锐。我们要活在神的光中,就需要有一个能感觉的良心。要我们的良心有感觉,我们就得在神面前继续的在那里定罪为罪。我们要向神认罪,我们也要向人赔罪或赔偿。

任何的弟兄姊妹,如果他所犯的罪,只得罪神而与人无关的,那就只需要向神认罪,绝不需要向人认罪。这一个原则要请弟兄姊妹注意。